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线资源面对疫情大显身手

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2015年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成为我校第一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院高度重视每年投入固定经费推进数字化教学资源和系统平台的有序建设,目前已建成57个实验微课视频、28个标准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3个综合设计型虚拟仿真项目、1个中心网站和一个虚拟仿真共享平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疫情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新要求,实验中心在线资源大显身手:学生通过微课视频学习实验原理与操作细节,通过虚拟仿真项目进行实验流程学习和仿真操作练习,通过共享平台进行实验方案设计、3D仿真操作、交流互动、实验报告提交与评价考核。中心网站访问量累计已达143655次,3月份每日访问量达110次以上(图1)、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图2),共享平台也在疫情期间访问量陡增,如图3所示。

图1-3数据表明,实验中心已建教学资源得到高频次使用,有力推动了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实践,减少疫情对实验教学的不利影响,凸显学院及早布局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改革的意义。据后台数据监控显示,已开发教学资源除服务我院学生外,还服务于我校其它院系乃至全国多个兄弟单位,起到了较好的共享和辐射示范作用。

3ABF

图1 中心网站三月份每日访问量统计

130C1

图2 中心网站访问地统计

292A

图3 共享平台每年访问量统计


(供稿: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