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专业大类认知实习活动之专业导航

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晗宇 赵静涵)5月6日下午,生命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系11位老师给2019级生物科学大类本科生做专业分流指导。本次专业导航分为两个环节,先是专业宣讲环节,刘剑锋教授、栗茂腾教授和罗亮教授分别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与生物制药专业进行专业介绍,然后是师生交流互动环节。

罗亮教授对生物制药系进行了系统介绍。从生物制药系招牌“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讲起,良好的平台,丰硕的成果,优秀的教师……无一不让同学们心生向往。在大健康领域内,生物制药是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未来不可限量。生物制药毕业的学子不断奔向更好的平台,纳米科技在生物医药领域蓬勃发展,燃起了同学们对生物药物专业学习的兴趣。

刘剑峰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张张彩色基因图谱,蛋白质构象解析和对单个细胞精细的绘制,让同学们感受到生物科学专业的广阔与深沉。生物科学系师资队伍庞大,专业研究方向明确,科研生活丰富多彩,生物科学系教师心中对待科研的热爱和一丝不苟的态度让同学们对生物科学专业充满了憧憬。如果你想挖掘疾病遗传的奥秘,洞悉脑内神经的运作,剖析作物内运作的机制……欢迎加入生物科学系。

栗茂腾教授简洁明了地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基本概括和专业成就,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拥有教学名师领衔的雄厚师资力量。系统地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厚基础、强实践、理工医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历程与傲人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成绩。生物技术专业拥有丰富的专业研究方向与前沿的国际化视野,顶天立地、脚踏实地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的科研精神,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在生物技术专业领域继续深造的决心。

分享交流环节,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专业老师们的悉心引导和介绍下,同学们对于专业分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期待着未来能够投身于研究生命科学的洪流之中,为蓬勃发展的生命科学事业添上更多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