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记一场生动的“免疫学”云端课程科普表演剧

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闫颢芯)“大家晚上好!要说谁是今年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什么?你说灭霸?NoNoNo,我才是!你问我是谁,我就是当今世界让千千万万人闻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

这生动有趣的文字可不是卡通动画片对白,而是由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近日面向社会全网直播的《免疫学》云端课程科普表演剧---“新冠病毒与人体免疫力”。该剧由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国家理科基地班和生物制药专业的本科生辛子蓝、薛欢欣等同学自编自导自演,苏莉老师和王珍老师精心指导完成,可谓干货满满、乐趣十足。两千余名听众共同参与,人气爆棚,反响热烈。

云端课程科普表演剧在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张嘉怡同学《武汉感谢你》的歌声和苏老师深情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浅显易懂的角色语言以及生动专业的幻灯片绘声绘色地进行科普,并在终章部分结合专业知识强调复工复学的注意事项,用动人详实的图文材料回顾了生命学院师生“抗疫”期间的特殊记忆。在随后的“答疑解惑”环节,苏莉教授在直播平台上针对听众们最关心的新冠病毒来源、无症状感染者定义、如何增强免疫力等问题一一作答。

2020年是新冠病毒与人体免疫力较量的一年,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学子们涨知识、增能力、担责任的一年。《免疫学》云端课程科普表演剧用不一样的方式扩展了线上教学内容,让“学在华中大”的响亮名片更加丰富和精彩。参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十分受益,作为本次直播技术支持的生科1802班覃虹玮同学感触颇深:“用所学的免疫学课程知识为新冠病毒的科普工作略尽绵薄之力就是我们的初心,目标的达成让我们倍感兴奋与充实。”

教学顾问组刘曼西老师全程观看了课程直播,表示:“看的出参与此创作的的同学们通过努力,已经完全掌握了免疫学课程的基本知识。师生以新冠病毒为例,通过讨论脚本,分配角色和完成排演实现了知识的串联和深化。为这样一种能够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创新教学模式点赞!”

令人感到惊喜的是,直播引发了各省高三考生和家长朋友们的热烈反响。来自河南郑州的考生家长马女士说到:“华中科技大学是英雄的高校,生命学科大类是我家孩子最感兴趣的方向。今天这个课程表演剧的直播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在华中大’的响亮品牌,希望我家的宝贝考生能够一切顺利,圆梦华中大!”

24B98

同学们云上齐参与

7AE74

有趣的课程表演剧

9CD0

表演剧演职人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