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生命学院师生云端共上战“疫”微党课

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镀锋)6月19日9点—10点30,生命学院组织师生云端收看以“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第1讲学习。

2BDC6  

该党课分别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共8人以“1+1”形式联合开讲。其中我校邵新宇书记和郭子奇同学以把学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救死扶伤重任扛在肩上,把守好校园生命线抓在手上,开展“云教学”、不停教不停学等为主题进行相关学习内容讲解。生命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纷纷组织加入到课程学习中。

1EFD7

在微党课组织学习会议上,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发言,从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讲述在疫情中各高校及志愿者代表所起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所形成的迎难而上、万众一心、团结向上的精神和先进事例、所思所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生命学院的党员、干部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以勇担志愿、进言献策、科研攻关、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加入到疫情防控突击队伍中,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累计有18个党支部的56名党员、69名非党员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10人直接到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党员9名);4人在疫情期间担任社区(村)专兼职网格员(其中党员4名);5人在集中医疗观察时仍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协助隔离点开展防疫工作(其中党员5名); 105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党员37人),涌现出了一批典型事迹。这些事迹都在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在面临困难时有更强大的信心和勇气。


会议学习后激发生命学院师生学习感悟

生命学院本科17&18级联合党支部 畅杰 (党员):

郭子奇同学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旗领航传承红色基因、追求卓越,树立优良学风、永久奋斗,投身强国伟业。分别展示了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贡献与自己担任志愿者的故事、科研与停课不停学、国家的抗疫力量。每一点都让我深有体会,作为同样经历了这次疫情大考的人,我们见证了历史,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党支部的捐款、抗疫故事的征集、线上服务同学的各种活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虽不能在抗疫一线做出贡献,但同样在自己所在的范围内尽己所能,这种思想也会指引我们,让我们以后在类似的情况下能做出有利于集体,有利于祖国的事情。

1A84A


生命学院本科17&18级联合党支部 张铭聪(党员):

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党课上,各大高校的党委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各校在疫情期间和疫情形势转好后的相关工作。我校邵新宇书记介绍了我们如何应对今年疫情形势下毕业生找工作的问题。处处体现我校为学生考虑的良苦用心。而学生书记郭子奇则以一位志愿者的角度跟我们介绍了他在疫情中的志愿者故事,像每一位主动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都值得我们学习,敬佩。

F9EC


生命学院本科16级党支部 杨槐 (预备党员):

上完这节特殊的线上党课,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团结协作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能够独善其身、袖手旁观,小半年以来,我们的广大党员同志和带领着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党中央统筹大局,及时作出决策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扬起了疫情防控战的旗帜;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势前行,护佑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物流工作人员不辞劳苦,为疫区人民提供了生活物资的保障;教育工作者坚守岗位,响应号召,调整授课模式,云课堂成为了教学的新常态……从全球来看,疫情防控的国际交流也是打赢全球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我国在疫情发生的初期就已经向其他国家发出预警,而某些西方国家对我国预警的不重视导致了疫情的肆虐,甚至对它们的社会安全、人民生命安全都产生了巨大影响,这就是不重视团结协作的反面教材。半年来的实践证明,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克难攻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44CE2


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李镀锋:

2020年的这场新冠疫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影响。我们的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得到了充分的显示。武汉作为疫情的重灾区,我们的学生、老师和学校积极发挥奋战堡垒作用:勇担使命、拼搏奉献,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疫情期间我负责整理生命学院疫情中的生命学院新闻。整理到学院教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分夺秒,科研战“疫”,以所学专业用科技的武器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突击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我们的生命学子,纷纷下沉到所在社区,捐款捐物、勇担志愿者,共同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让社会重新认识了“90后”“95后”的担当。

D6030


生命学院辅导员辅导员周钰: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我们看到不论是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华科、武大,还是远在外省的清华、北大,这些作为高校代表,在应对突如其来的“大考”时都表现出优良素质,落实了高校职责,展现了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一批批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在医疗、基建方面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热泪盈眶,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充满信心,对恢复往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B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