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行“七一“表彰座谈会

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镀锋)7月1日,生命学院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行“七一”表彰座谈会,会议在学院9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涛,顾问耿建萍,党委副书记孔姝、副书记卢群伟、副院长赵元弟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孔姝主持。

1EC79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展现出计利天下的国际胸怀。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学校于6月29日开展了“七一”表彰活动,我院党委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委”,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党支部”,陈军老师获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7月1日,生命学院召开院内“七一”表彰座谈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党支部、院机关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刘曼西、卢群伟、杨祥良、王深琪、金文闻、汤杰、白虹、田斯丹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付春华、王朝霞、谢红萍、周钰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

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陆婕老师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在疫情期间,机关党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积极加入了此次抗疫大军中,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如何在疫情防控突击队中冲在一线。金文闻老师和王深琪老师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金文闻老师说:每一位党员的命运都是和我们学院紧紧相连的,国家的事情,学校的事情,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情,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做。王深琪老师的博士留学生感染新冠肺炎,在此关键时刻,王深琪老师作为党员积极向组织寻求帮助,经过学院的关怀和多方努力,该生13天就痊愈出院,现在已经圆满毕业。付春华老师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应该要时刻强化树立服务的意识,深入了解群众,把工作做到实处,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党务工作。

学院40后党员代表刘曼西老师感悟深刻,73年入党的刘曼西老师见证了我们党的发展,通过此次疫情更加深了对党的制度的信任,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告诉年轻人我们党的艰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一切。学院50后党员代表耿建萍老师进行了三点感言:感谢今天有机会可以和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学习,通过疫情再一次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伟大,我们党的伟大,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我们中华民族,希望我们生命学院的党员干部能够在任何特殊情况下做出自己的亮点,支撑生命学院的全方面发展。

1507C

最后张书记进行关于精神和战斗力的总结:我们党最宝贵的地方,就在于这种精神,有了这种精神,过去很多不可想象的挑战和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支部的战斗力在于群众,只有把学生放在心上,才可以更好的凝聚我们的群众,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我们要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对我们党的制度保持高度自信。党的建设没有结点,我们要继续保持好我们党组织的优良文化和传统,在任何关键的时刻克难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