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暨2019-2020学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国威)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0年9月9日上午,我院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暨2019-2020学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在生命学院二楼221会议室展开。本次会议邀请到教务处质量办公室蔡红梅老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郑俊杰教授和学院督导顾问组全体专家作为嘉宾和竞赛评委,生命学院副院长卢群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夏炎枝老师主持。

本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得到了学院各系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个人申请及综合考虑,推荐蒋新农、侯文广、春雷、汪盛、胡昭宇、白虹、胡军7位教师参加本次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

讲台上,蒋新农副教授借助微助教,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氨基酸的种类和基本结构;侯文广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C语言的重要性,让快速算法的理念深入人心;春雷讲师的双语教学让生物体如何一步步解决在DNA复制中遇到的问题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汪盛副教授将新冠病毒引入到授课内容,动态的课件让X射线晶体学引人入胜;胡昭宇讲师通过中华美食与核磁共振波谱法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白虹高级工程师则把实验室搬上了讲台,通过标准的示范展示了简单染色的实验步骤;胡军副教授在讲授过程中采用引导式教学方法,抽丝剥茧,层层递进,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量子点。

赛后评委老师们给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都值得肯定,他们表现都很优秀,可圈可点,每位教师都展示了独特的教学亮点,教学内容深入浅出,能把深奥的原理讲得通俗易懂;语言清晰,气质形神俱佳。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有待提升的地方,参赛教师们都还有提高的空间,需要注意授课时间的控制,PPT的设计等等。对一名教师而言,教学水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育,一直秉承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交、以赛助优,通过比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理念来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活动,打造出了一支师德优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为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