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列车 今日重新出发 —生命学院2020迎新工作回顾

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本科生2020级新生班级班子联系人和教师班主任工作会,研讨新生班级综合培养和学风建设等工作。



9月17日,生命学院拉开了迎新的序幕,迎新队伍早早来到了生命学院各迎新点。经历了疫情的洗礼,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终于等到了大家。学长学姐提前做好了“金牌花花饼干”加上带有生命学院特色吉祥物“兔小生”标志的卡片放在精美的包装盒中,等待小伙伴们品尝。



10点20分,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来到迎新点,与学生和家长互动,看望新生,送上祝福,欢迎大家的到来。邵书记亲切问候到了我院来自葫芦岛的大一新生蔡树坤。



上午11点,邵书记和梁校长来到学院宿舍韵苑21栋看望新生,并为当天生日的大一新生熊荣鑫送上生日蛋糕和礼物,祝贺他在华中大早日实现梦想。在韵苑21栋药学院2002班学生寝室,邵书记勉励4位医学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事,争取早日为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9月17日下午,新生辅导员组织新生教师班主任和新生学生班主任走访新生宿舍。



9月18日,生命学院在启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主任及新生同学和家长共同参与典礼。典礼仪式中,刘笔锋院长对新生寄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期待大家以担当和才情经世济民。教师代表马聪通过英文University来解释拥有共同信念的全国优秀学子汇聚一堂,合众为一。高年级学生代表畅杰发言,鼓励新生多去经历一些历练,多尝试新事物。新生家长代表刘祥斌发言,希望孩子们从这里开启充满希望又美好的新的人生。新生代表李霄鹤带领新生宣誓。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为新生上第一堂课:继承优良传统 担负历史使命。张书记通过讲述学校三位校长和三位教授的奉献精神和事迹来为大家明确人文、科研、创新、责任对于中国高校进步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我们学院的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在进入校园的第一天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读书,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