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实验动物行业专家前来我院指导实验动物中心改造工程

时间:2020-10-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雯、施鹏程)9月30日下午,湖北省实验动物行业专家,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主任汤宏斌、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生物安全检测中心主任何开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动物实验中心主任范明霞、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动物实验中心主任安学芳、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主任胡秀兰一行前来指导生命学院东十一楼B1层东侧走廊及动物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项目,专家实地勘察了实验动物中心机房及送排风系统,论证了改造方案的可行性并提出了综合性的建议。该项目有助于实验动物中心公共平台的环境改善,进而为学院动物实验管理与科研支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学院副院长马聪、副院长卢群伟、副院长闫云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主持。

会上,张涛书记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生命学院东十一楼B1层东侧走廊及动物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项目的整体情况。项目施工方介绍了解决方案,专家组就设备参数、送排风管道设计等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随后,专家组前往实验室实地考察送排风系统及现场设备布局,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论证改造方案,提出了新风系统一用一备、改造区域优化、增加清洗间排风等建设性意见。同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优化饲养管理。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各项讨论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