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正式开展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为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了解生命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10月15日下午,副校长许晓东率队到我院进行了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国际交流处、总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笔锋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初步思路和编制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情况、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目标与建议。与会人员就学院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许晓东对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根据时代要求和解决国家需要方面进行深度思考与谋划,重点培育在国际上产生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产生颠覆性技术;二是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的精准度,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四是要进一步谋划国家级科研大平台的建设,加强沟通,更多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致力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许晓东还对学院其他方面发展提出相关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