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

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国威)为了进一步增强生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课程组织实施能力,20201116日学院分别在东十一楼221会议室和东十二楼508实验室开展了新进和新开课的教师试讲工作。本次试讲由督导专家组教授、试讲课程负责人担任评课专家,试讲活动由教务科夏炎枝老师主持。

试讲主要考查教师的备课程度、教学内容的熟悉度、教学方法的应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在试讲环节中,6位试讲教师通过20分钟的试讲充分展示了基本教学素养与水平、授课教学技能,且教学态度积极端正。

金文闻老师精彩讲授了劳动与专业相结合,让同学们感知劳动创造价值;在陈俊威老师生动流畅、充满激情的讲解下细胞骨架的功能特点清楚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杜莹莹老师借助精美的课件专业地讲解了3D打印在生物方向的应用;占艺老师通过丰富的先进人物及先进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杜青老师清晰准确的讲解了植入给药技术的特点及应用;张耀文老师运用启发式互动教学方法讲解演示了微生物学实验及系统生物学实验。

试讲结束后,评课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试讲教师表示将按照评课专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自己,提升教师核心素养。

此次试讲活动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对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