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熊滨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主持巡察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熊滨指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克服困难、谋划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巡察,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人才队伍建设需加强整体谋划,“双一流”建设步伐亟待加速;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监督履责不够;廉洁风险仍然存在,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还需要持续发力

熊滨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周建波传达了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开展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坚定整改决心。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开展集中整改,巩固提升整改实效。三是压实政治责任,拓展巡察成果,推动改革发展。

张涛代表生命学院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学院谋划“十四五”目标、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助力,推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前,按照工作程序,将巡察情况向生命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反馈。根据巡察整改要求,生命党委将在15日内提交整改方案,3个月内提交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巡察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公开通报。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生命学院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