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及座谈会在学院22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科研负责人刘剑峰副院长、张珞颖教授、高尚邦教授、肖鹏教授及科发院游超老师等作为专家组出席了本次动员会。学院拟申报项目的教师、博后与众多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剑峰副院长主持。



动员会上座无虚席,刘剑峰副院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组进行了介绍并表达欢迎与感谢,然后对学院2020年国基金申报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1年国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动员。

科发院基金办游超老师针对学校、学院2020年国基金申报、获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1年国基金申报相关新政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反响热烈。

生命学院高尚邦教授、张珞颖教授、肖鹏教授依次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人才类国基金项目”申请及“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申请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心得体会,每位教授分别从申报书的撰写、如何全方位打磨和提升申报书质量、答辩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使与会人员得到了启发,理顺了思路,更增强了申请国基金项目的信心。



本次动员及座谈会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进行的改革发展抓落实的有效举措。目的是通过学院早动员,鼓励并带动科研人员早准备,营造良好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氛围,切实提升学院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为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