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胜民教授等担任特邀编辑的《再生医学材料》专辑在Wiley著名期刊《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出版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明乐,王一帆) 张胜民教授和Mikos院士联合主编的《再生医学材料》专辑由Wiley著名期刊《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202012月正式出版。该专辑展示了迄今在骨、软骨、肌肉、心肌以及皮肤组织工程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应用3D生物打印、增材制造、多材料与多尺度组织工程构体,以及更有效地模拟体内生物化学和物理微环境。这些选题和多样化组织器官再生策略为临床治疗提供了新选择。

该专辑具体内容主要涉及3D打印仿生材料、工程化多细胞微珠、生物功能元素掺杂抗菌促骨再生涂层、纳米应激骨骼肌组织工程构件、丝素基心肌组织工程材料、增材制造骨支架材料、调控骨血凝成骨生物材料、整合素靶向组织工程材料、骨软骨缺损修复组织工程新策略、3D打印促血管化生长因子程序释放支架、粘度调控间充质干细胞成骨成脂分化、广谱抗菌诱导全层皮肤血管毛囊再生材料、双层支架专一性释放干细胞分化诱导因子用于重建软骨下骨缺损、患者定制式生物打印骨粒子用于骨组织工程等研究领域。

《再生医学材料》专辑的出版,可为从事生物材料、干细胞、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学者和临床医生提供重要参考。

图:张胜民教授和Mikos院士联合主编的《再生医学材料》专辑由Wiley著名期刊《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正式出版(2020年12月)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toc/21922659/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