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成功召开

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1月5日,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巍教授、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徐素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剑峰教授、刘剑淼教授、高尚邦教授、龚健科教授、陈俊威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副院长马聪教授主持,吸引了众多教授学生参加。



徐素宏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细胞损伤应激和修复”的报告,课题内容新颖,吸引了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徐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杨巍教授以“TRPM2通道介导脑缺血损伤机制及其药物研发”为主题,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方法和成果,为各位师生开阔视野,扩宽科研思路,促进了学术交流。



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浙大—华科大细胞信号转导联合实验室”合作意向的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杨巍副院长与我校生命学院刘剑峰副院长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