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汤杰)2月25日,新学期伊始,学院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共计48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杨广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笔锋做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优化三全五育体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生力军”、“学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科研工作稳中有进”、“ 坚持立德树人、健全优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国际交流精彩纷呈”和“ 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

刘笔锋随后做了题为“坚持‘四个面向’,建设世界一流生命学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规划期间,学院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不足。报告对“十四五”学科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与举措,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了新蓝图。

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在会上做了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两组分别审议、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十四五"规划(草案)、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会上,两个小组召集人丁明跃教授和栗茂腾教授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表决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报告、“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参会代表还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党委书记张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此次会议非常成功。他希望全员教职工在新时代创新形势下,继续发扬学院团结协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争取在新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