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丁明跃教授当选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工程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全国仪器工程开发委员会第八届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于202135-6日在广州白云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及广东省的200多名高校、企业家以及医院临床医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丁明跃教授和尉迟明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丁明跃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做了题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及最新临床应用进展”大会特邀报告(见图1),介绍了他们在乳腺超声断层超声方面的创新成果与最新的临床应用,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兴趣,纷纷希望进一步合作。在本次换届选举中,丁明跃教授和尉迟明教授当选为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工程开发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图2),丁明跃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图3)。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始建于1984年,是唯一与超声相关的国家一级学会,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地位与影响,挂靠科技部。仪器工程开发委员会是该学会成立最早的专业委员会之一,现有会员近2万人。


图1 丁明跃教授在做大会报告

图2 第八届仪器工程开发委员会委员合影

图3 第八届仪器工程开发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