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第三届“立德树人”荣誉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镀锋 欧万发)以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由于疫情影响耽搁一年的生命学院年度“立德树人”荣誉典礼在全院师生的共同期盼下于3月2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常务副院长刘笔锋、学院顾问耿建萍、党委副书记孔姝及全体受表彰师生参与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张茂旭、闫颢芯主持。

典礼伊始,张涛宣读本次表彰文件并致辞,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守望相助的齐心战“疫”中,我院涌现诸多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师生集体及个人。2020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全院各系、各科室的齐心协力下,学院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2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完善教学、宣传、交流、治安等多方面建设中,屡获先进集体、红旗团委,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同时张书记寄语三点期望:第一,期望广大教师投入更大热情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基石。第二,期望生命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使命中明确责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第三,期望学院师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先进集体”作为本次典礼的第一篇章,基层党支部、实践、班级及寝室等62个集体被评为“立德树人”先进集体。疫情期间,纳米系团队第一时间凑集20000个防疫物资解决口罩配置问题。数字PET团队奔赴医院一线连续35天奋战直至最后一位病人出院。黄姜团队、纯造熟茶团队长期扎根在脱贫攻坚一线,促进2.43万农民种植增收,同时斩获互联网+国赛金奖1项,挑战杯国赛银奖1项。

大学初心,在于育人,典礼第二篇章,共有45名老师被评为“四有好老师”。他们中,有悉心指导学生科创的指导老师余龙江老师;有疫情期间以暖心小饼干感动各地学生的金文闻老师;有树立学科信心的“最受喜爱的班主任”谢红萍老师。这一年,学院约80%的教工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我院第一志愿录取率连续提升,专业调剂率持续下降,首次在湖北省实现零调剂。

科研中磨砺意志,行动践行家国情怀。典礼第三篇章共78名学生被授予“六有大学生”荣誉称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张博同学,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累计申请专利30余项,是学生眼中的超级学霸。“扶贫路上的青年人”谢燕霞,700多个日夜长驻贫困,克服40℃高温,只为把产品和技术带给农民。

荣誉典礼中,完成了学院五育中心揭牌仪式,本科生、研究生精心准备的四个才艺表演,引起此现场师生热烈反响。参会同学表示,这次颁奖典礼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从这种仪式感中获得了作为生科学子的骄傲和自豪,更是让躬耕各自领域的优秀师生走到台前,为他人所熟识,给他人以激励。


此次荣誉典礼为我院第三次以颁奖的形式总结交流学院全年各项进展工作,表彰在学生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已成为学院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营造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和谐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这种“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表彰活动,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