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书记沙龙】走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3日周四上午,由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24期“副书记沙龙”活动在东十一楼九楼阳光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以“在育人实践中探索辅导员职业化路径”为主题,与辅导员进行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智皎主持。



https://yxcms.hust.edu.cn/_vsl/BB8C870CC4CF455C25363B173C064D7D/D02C29B9/1911A

 

占艺以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4个回归为出发点,提出了他所理解的作为一位辅导员的回归育人之路:回归初心,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回归育人,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回归学科,做创新人才的引路人。分享结束后,在场的辅导员相互交流,提问探讨,占艺一一解答,并呼吁辅导员们,守好一段渠,耕好责任田,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最后,占艺带领大家参观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色课程“科技劳动素养与实践”教育实践基地“生命小农园”。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于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之后开展工作也有了新的思路。

 

 

https://yxcms.hust.edu.cn/_vsl/95C4807CCCC44BAC1BA911AEBB29D643/E1249A4C/1A9E3

 

 

文字来源:HUST学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