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第七期生命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生命学院在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C117报告厅举办了第七期生命大讲堂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作学术报告,李元元校长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学工组长周钰和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开始前,李元元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王辰院士,讲述了王辰院士在科学研究上的杰出成就与在疫期间在武汉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期盼同学们向王辰院士学习。


报告会上王辰院士指出,医学是多学模式,是自然科学,是社会科学,也是人文学科,只有善用科技,精修人文,对各学科都有所了解和认识,保持“悲悯、专注、自省”的特质,才能达到行医的至高境界。他向同学们提示了生命学院的学生想往医学方向发展的两条路,同时就医学是什么的问题进行深入讲解,指出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只是基础,往上才进入临床医学和群医学,再往上就进入卫生和健康的范畴。他认为,医学需要学界各个领域的精英汇聚到一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人类的终极福祉——健康共同努力。随后,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院招生情况、培养方式等情况。同学们根据会上内容踊跃向王辰院士提出自己的疑惑,王院士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辰院士认真做学术的精神,要有激情、眼界和担当,做一个小至考虑学科、中至考虑行业、大至考虑社会和人类前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