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员使命》等作品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表彰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集体和个人活动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学院宣传干事李镀锋等指导,畅杰、尹维雪、张琦等同学完成的征文及视频作品在此活动中获得最佳征文奖、优秀征文奖、最佳微视频奖,生命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校关工委秘书长尹瑜华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上台领奖。活动作品展演环节,我院大一新生李瑭为在场嘉宾讲述《党员使命》刘曼西老师的故事。活动最后,经济学院卫平教授对作品展演环节进行点评,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讲话。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自4月至6月,在全校二级关工委中开展了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共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总计有11个单位1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最后评选出最佳征文8篇,优秀征文16篇,最佳微视频4部,9个二级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我院征文作品《党员使命》、《以刘曼西老师为例看生命学院在疫情中的努力》讲述了刘曼西老师自1981年来到生命学院进行生物化学的教学工作到退休后加入教学督导工作的故事,通过她的经历反映了在疫情期间生命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志愿活动中所作出的努力。视频作品《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讲述了生命学院自1980年创系开始,老一辈教师兢兢业业艰苦创业的故事,勉励新时代的生命学院师生继续宏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