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两代会”正式代表56人、特邀代表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主持。

在首先召开的“两代会”预备会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杨广笑教授向与会代表报告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副主席陈军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随后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和学院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等三个文件。

“两代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刘剑峰院长做学院工作报告。他重点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现状、近五年主要科研成果、本科教学、国际交流、感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学院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学院近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杨广笑教授做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报告从严学践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会班子团结奋进,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环境、文化及设施建设;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院工会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工会财务收支情况等九个方面介绍了上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

会上教代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在总结发言中向上一届工会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预祝新一届工会继续为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他还就学院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新当选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随后召开会议并进行了具体分工。会议选举杨广笑同志为新一届工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