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你方唱罢我登场,献言献计促生化

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上午,2021-2022(一)学期第6次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实验教学中心513实验室举行,生物化学教学团队负责人杨广笑教授及团队课程组老师、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学院督导老师、学院副院长卢群伟教授、以及特邀嘉宾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晓璐副教授,共计31位老师参与了交流研讨。

陈明洁老师和谢青老师分别围绕《生物化学实验》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介绍了课程安排、教学经验、兄弟院校相关课程开设现状及未来改革思路。赵晓璐老师结合武汉大学《生物化学实验》课程安排,分享了科教融合、数字化教学等相关经验。其他老师也结合自身教学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杨广笑老师强调学生在掌握基本实验操作的前提下,可适当增加探索性实验,对今后课程实验内容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卢群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实验教研活动的作用及意义,指出要积极落实实验教学中心十四五规划,加大教改与研发,提升教学质量。研讨会气氛活跃,内容充实,有利地推动了实验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