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走进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生命学院顾问耿建萍老师联络,院党委书记刘笔锋教授和院长刘剑峰教授带队一行走访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华中大92级校友李怡勇先生热情接待并参与交流。生命学院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学院院长助理陈军、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彭一鸣参与交流活动。

李怡勇总经理首先带领学院领导老师参观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企业环境,介绍了武汉光谷生物城“一城六园”的产业布局以及国药控股在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走进公司内部,他重点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的发展和成就,特别是在武汉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进入座谈交流环节,耿建萍对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和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国药集团的业务领域与生命学院有着密切的联系,她希望以校庆七十周年为契机,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共同进步,同时邀请校友李怡勇带队回访母校。李怡勇介绍到,国药集团目前正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科技竞争力,他表示湖北公司将做好沟通桥梁,搭建合作渠道,促成双方合作共赢。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达成重要共识。

据了解,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央企——中国医药集团在湖北设立的核心企业。公司拥有并管理湖北省规模排行前列的医药分销及配送网络,形成了涵盖终端配送、医疗器械、原料药业务、供应链服务、第三方物流等业态协同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生命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通过此次企业走访,将进一步建强与国药集团校企联动的纽带桥梁,促进“产、学、研、用”融合走深走实,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