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广电栏目组走进我院进行线上节目直播互动

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镀锋)9月8日上午,湖北广电走进我院,院长刘剑峰、院党委副书记占艺与魅力校园行栏目组主持人博哥、庆姐一起为线上2万余观众科普生命科学领域相关知识。

直播从对生命学院的三个关键词开始,刘剑峰提到生命、科学、技术,他以寿命为例,谈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即是以科学的眼光研究生命,洞察微观世界的发展。占艺提出立德树人、创新创业、国际视野,这三个关键词描述我院学生培养特色,我院坚持德育引导,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获研究生首批百个样板党支部,同时我院双创赛事成绩显著,生命学子频频在世界舞台斩获佳绩,学生拥有宽广的国际学术视野,国际交流学习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针对主持人提到的生命科学是否难学等问题,刘剑峰谈到,生命科学是一门需要长时间培养和积累的学科。按照其本身的学科要求完成科学训练,大部分人是非常成功的。他同时鼓励更多同学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并寄语2022级新同学,坚持锻炼多运动,尽早进入实验感受真实的生命科学研究。占艺认为“学在华中大”是我校学生培养的闪亮名片,希望同学们筑牢知识根基,进一步探索创新。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的小故事,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节目尾声,占艺谈到,重点大学的生命学科,不仅要学习知识,更是要创造智慧。刘剑峰则提出健康寿命的新概念,在延长寿命的同时拥有高质量的健康生活。欢迎更多有志者报考生命学科共同探索生命科学的美好未来。

魅力校园行博哥庆姐探专业是一档全新探访类融媒体节目,通过主持人深入探访校园、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等,让社会各界尤其是莘莘学子和用人单位充分感受学校学科魅力~我们将和您心目中的“大咖”面对面~一起揭秘“科研”,“求学”,“职业”路途上的那些事儿。目前节目已经成为了湖北众多高校对外展示的窗口,成为了为湖北高考学子求学和企业用人单位招聘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