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生命学院切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和在校师生防疫保障工作

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生命学院迅速响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和在校师生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为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平稳度过疫情特殊时期保驾护航。

12月15日,学院党委统筹协调,第一时间成立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专班,以党政办公室行政老师为工作人员,联合离退休党支部,根据老同志家庭、身体、年龄等特点,精准开展一对一防疫保障工作。工作人员逐一关心慰问老同志生活健康状况,排查解决实际困难,提醒疫苗接种和防疫注意事项,利用离退休支部群、老同志联络微信群等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国家和学校防疫政策,及时给予答疑解惑,切实做到42位离退休老同志全覆盖。同时学院迅速采购配齐一批常用药物、消毒喷剂、N95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老同志生活和防疫需求。12月20日,学院第一时间领回校工会发放的防疫药品和保障物资,当天装袋200余份发放到全院教职工手中。

因重大科研任务,备考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学院仍有部分本研学生在校,学院高度重视在校师生防疫安全和物资保障,12月9日至15日,通过4封工作邮件向全体教职工宣传解读防疫政策,指导教学科研、学生返乡、物资保障等工作;12月15日学院组织线上教职工会议专项分析部署在校师生防疫工作,收集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针对在校学生,学院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实时掌握更新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利用公众号、年级群等平台宣传防疫知识,畅通渠道,及时收集并解决在校学生困难和诉求。对于宿舍居家隔离的学生,学院辅导员、实验室师生全力做好保供工作,每日统计餐饮、药物等物资需求,精准送餐上门,隔离期间物资供应到位,服务暖心体贴,确保师生早日康复。

针对备战考研的19级学生,学院用心用情给予充分关怀慰问。学院领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等师生共同撰写《致生命学院2019级考研学生的一封信》,录制加油视频等送上温暖与鼓励;为考研学生准备包含N95口罩、水果、奶茶、文具等在内的“考研助力包”,全力保障平安考研,顺利考研。

疫情无情人有情,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离退休老同志和所有生命师生的安危冷暖永远是学院的牵挂,生命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切实保障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共同迎接春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