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调研我校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

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2月28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一行来校调研国家药监局(NMPA)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副校长陈建国、科发院院长廖小飞、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张胜民等参加调研。

熊享涛一行现场参观考察了我校国际医学中心。国际医学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扬介绍了中心总体规划、高端生物医学成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质子加速器及治疗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研究院等建设情况。

熊享涛一行随后参观考察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包括医疗器械研究与测试平台、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平台(纳米药物载体研发平台、PET-CT与超声成像研发平台、微流控芯片与生物传感研发平台、先进生物材料器械研发平台)、生物光学成像研究平台等。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NMPA国家基地张胜民及相关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在前沿生物材料和高端光电等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

熊享涛对我校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北省药监局副局长王璐璐、办公室主任刘将、人事科教处处长徐文林、注册管理处处长文毅、医疗器械化妆品处处长刘辉、审评中心主任李博然等陪同调研,并与我校NMPA国家基地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基地合作共建、监管科学合作研究、监管科学创新服务、监管科学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国家药监局于2021年12月31日批准我校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国药监科外函〔2022〕1号)。基地获批一年来,我校按国家药监局批示要求,紧密结合前沿生物材料和高端光电等医疗器械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推进医疗器械监管新工具、新标准和新方法研究,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