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2022年屡获佳绩

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2月18日,我校举行2022年度表彰大会,我院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方面成绩喜人,同时获得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


生命学院历来注重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自讲好华中大故事活动创办以来,已连续三年获得讲好华中大故事一等奖等奖项包括:《生命科学播种人》(2019年视频类一等奖);《从1037号发货的1120枚自制饼干》(2020年文字类一等奖);《追忆十二岁那年,我见到了毛主席》(2021年视频类一等奖)。2022年,以我院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故事为原型的视频作品《茶山飞出黄金叶》更获得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2022年,学院响应关工委号召,举办“读懂中国”系列活动,邀请学校关工委委员、生命学院退休教师刘曼西同志走进学院全部本科生党支部,畅聊党史、校史、院史,学科发展等将学科建设与思想文化建设融汇贯通。我院获优秀组织奖,视频作品《丹心向生命 系史忆初心》获优秀微视频,学院文字作品获得多项优秀征文奖。另有我院新闻作品《“开心农场”来了!》获湖北省高校新闻三等奖。

2022年,学院以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收集学院42年发展建设中得师生及建筑相关老照片,并分为七个章节展示,带领大家重温生命学院四十二年往昔,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LIFE文化老照片展。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我们将学院42年思想建设所凝练出的LIFE文化正式推向更广阔得世界舞台。我们在2023年初,将生命学院二楼行政走廊焕然一新,凝练着生命师生四十余年踔厉奋进拼搏史的生命学院LIFE文化墙在新学期与大家相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至关重要。我们将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奏强中国之音,宣传建设更好的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