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大附中高一强基班一行到访生命学院参观学习

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聂浩然)3月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蔡志国老师带领高一强基班的102名同学们到达生命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领略生命科学领域的奇妙世界。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东十一楼的实验室和位于东十二楼五楼的实验教学中心,由实验室和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和博士生进行讲解。他们了解了室内小麦种植、植物细胞培养和实验仪器使用,通过数字人系统熟悉了人体3D结构与功能,通过啤酒生产线了解生物发酵工艺与生产实现,通过观看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了解了大自然生物和标本制作方法。

在东十二109教室,同学们聆听了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丁明跃老师关于生物医学仪器的名人轶事的讲座。讲座内容风趣幽默,同学们都沉迷其中。

活动结束后,附中同学们热烈交流自己的参观感受。同学们表示,未来非常期待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相关专业作为自己的高考志愿首选专业。

生命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和平台优势,将优质资源对社会开放,通过科学实践和科普活动吸引有兴趣的优秀高中学子加入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