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一行来访我院

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一鸣)4月12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一行来访生命学院,校地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洽谈校地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教授对王琴英部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绍兴市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布局上与生命学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他详细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科研实力、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期待校地双方能够不断增进了解,同向发力,携手共进。

王琴英对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绍兴因“名士之乡”闻名于世,去年以来,绍兴将人才强市、创新强市上升为首位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开启在新格局下的人才事业发展新征程。此次走访各地高校,希望能够与各高校合作共建,推动绍兴人才聚集和产业发展。她期待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深入交流,广泛合作。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具体介绍了聘请高校引才大使、人才特派员,发放人才礼遇卡、对接博士引才需求、人才落户等人才政策。生命学院院长刘剑峰围绕校地科研创新合作、成果转化落地的对接联络机制,工程硕博的联合培养等方面交流意见。学院顾问耿建萍、副院长闫云君教授等纷纷围绕党建共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实践、需求对接等方面发言交流。校地双方交流深入热烈,在多个合作领域达成初步共识。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社,绍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彩君,绍兴驻成都招商引智办事处主任钱旦阳,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晓东,柯桥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伟梁,绍兴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边春园,绍兴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董华伟,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楼建飞,绍兴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叶学龙随行来访。生命学院副院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占艺、党政办公室主任吴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