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部分重点高中生物教师齐聚我院研讨人才协同培养

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12月14日,2019年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校举行,来自河南省、青海省19所中学的69名中学领导和教师参会。副校长梁茜致欢迎辞,电信学院教授、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老师、同济医学院教授刘文琪老师分别作《点今日之石,成明日之金》和《面向未来的教与学》主题报告,学工处副处长刘红军作学校推介与招生政策解读。


1AF94


 当天下午参会老师参观了我校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和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并分学科参加数学、物理、化学和生命学院分会场会议。

 在生命学院分会场,学院组织干事段政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群伟向与会教师表达了学院对参会各高中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登峰计划班)工作。生物科学系主任张珞颖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丁明跃教授、生物信息系主任宁康教授分别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各系情况以及专业介绍。



1B2E4


1B987


1B6AA


 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刘亚丰向与会教师作“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开展学生竞赛培训工作情况介绍。登峰计划班学生李旭博汇报了在我院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情况。


15C73


1ADB0


 与会教师代表分别就自己对于高中与大学在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上的协同合作谈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和意见建议。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群伟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解答和回应。会后,与会教师们参观了生命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在这里,教师们对生命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条件和能力有了更为直观和充分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高中要向同学们认真介绍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


25AF1


 据悉,今年是生命学院第三次邀请全国重点高中校长、生物教师来院进行考察了解和育人研讨。经过全院师生长期持续开展的优质生源质量工程,生命学院生源质量目前已大为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