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斩获5项荣誉

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夏曼曼)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全国近300所高校、1200余人参加。我院两个项目团队顺利入围后,从298所高校的442项成果中突出重围,斩获1篇“年会优秀论文”、1个“我最喜爱的项目”、1个“最佳创意项目”以及2个“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1C618


  学院闫云君、宁康、占艺老师共同指导,由本科16级学生康凯与本科17级学生彭博进行现场展示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合成生物学技术的稀土元素生物富集工程菌的构建》同时获评“我最喜爱的项目”与“最佳创意项目”荣誉。闫云君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学院刘卫老师指导、本科17级学生高玉娟作为代表进行答辩的学术论文《siRNA冠状结构共输送纳米脂质体通过肿瘤触发效应增敏肝癌化疗》凭借现场答辩、专家评审、观众互动等综合表现获评“年会优秀论文”。刘卫教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14C50


  大创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我院长期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动员师生共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转化工作。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从数量到质量长期在学校呈领跑态势,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校共计3个参会项目,其中2项来自生命学院国创项目。自确定参会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生进行预答辩,并对项目视频制作、学术海报、答辩讲演等开展指导,保证了项目良好的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