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3项目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摘得2金1银

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占艺)10月13-15日,从全国三千余所高校,109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总决赛选手齐聚杭州,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生命学院三项双创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并最终凭借优异表现,实力摘得2金1银。生命学院在这一全国最高级别大学生双创赛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

  在13日的金奖争夺赛上,谢庆国、肖鹏教授团队指导,博士生张博等队员准备的《全球首创的全数字PET系统及产业化》项目,以全组第一名93.86分的成绩在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摘得金奖。余龙江教授、付春华教授等指导博士后白云、博士生舒潼等准备的《绿草成纤:中国草变致富宝》项目则以全组第二名90.71分的成绩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摘得金奖。出国深造后创业的我院校友李吉则凭借已获得2000万投资的《艾格慧元:精准农业智能设备技术开拓者》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从120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近1500个国际赛道参赛项目中摘得60项银奖中的1银。

  在14日的主赛道三强争夺赛中,已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即将引爆千亿市场规模的“全数字PET”项目凭借优异的表现,以871分的高分勇夺全场第五名。项目在路演中收获全场评委集体鼓掌,致敬数十年如一日共同艰苦奋斗在创新创业一线的项目组师生。同样,“绿草成纤”项目针对湖北省咸安地区为代表的全国苎麻产业发展瓶颈,以需求为导向,建立“科技+产业”帮扶模式,通过倾力开展生物脱胶核心技术攻关,实现中国苎麻行业的脱胎换骨和全面复苏。15日上午,在“大学生创客秀”项目展示环节,金奖项目向前来大赛现场视察的国务院领导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领导、老师进行了项目介绍交流。

  15日晚,获得大赛金银奖项的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登上大赛颁奖典礼领奖。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在本届总决赛中共获得6金2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并以总分第二、三名分别获得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高校集体奖。其中,生命学院2金1银贡献度高居全校榜首。学院长期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自项目确定参赛以来配合启明学院等单位,积极组织项目组备赛打磨开展指导,保证了项目良好的比赛效果。大赛也成为生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极佳平台。未来,学院将在这一赛事中继续积极动员师生,深挖潜力项目,精心组织谋划,为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断努力,在学院师生心中高扬起“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创新创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理想旗帜。


22C9F

生命学院项目组在第5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合影


18C45

生命学院“全数字PET”项目组在金奖争夺赛路演现场


17701

生命学院“绿草成纤”项目组在金奖争夺赛路演现场


139E6

生命学院“艾格慧元”项目组在金奖争夺赛路演现场


24091

生命学院“全数字PET”项目组在主赛道三强赛路演现场



生命学院项目组在比赛准备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