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雪梅)为推进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11月5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高亮,基金办主任张婷姣,项目主管游超、邱进俊莅临生命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常务副院长刘笔锋、副院长刘剑峰、闫云君、马聪,及谢庆国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16BFB


  高亮首先肯定了生命学院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优青人才项目中的突破,同时表示生命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还有较大的潜在空间。生命学院作为特色鲜明的理科院系,需要在创新群体、杰青、优青等项目进行积极谋划,实现新的突破。

  张婷姣主任系统梳理了我校近年的基金项目申报与获批情况、生命学院近五年项目申报获批情况、2019年国基金申请和评审新变化等,并做了详细介绍,提出要提前布局、早做准备,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充分了解基金委项目类型,积极提交重点、重大等项目的立项建议;申请人收到相关项目的答辩通知后及时向院系和基金办报备,以便共同努力推进工作;注重申请书形式检查,避免初筛;切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张婷姣希望生命学院提前谋划,做好人才储备和孵化工作。

  刘剑峰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具体数据,介绍了学院的国基金申请情况、现状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他表示生命学院特色鲜明,在创新群体项目、重点项目、杰青、优青项目申请上有潜力可挖,同时表示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学院会抓紧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培育,提升基金项目的成果和质量。


1AD78


  谢庆国教授根据近些年申报国基金的经验作了申报方面的报告,从申报立题、思路到申报项目书撰写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切实给学院拟申报国基金项目的老师一定的指导。

  座谈会上,刘笔锋常务副院长感谢科发院长期以来对生命学院基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会加强学院申报工作的动员工作,在提升申请书数量和质量作上下功夫。最后张涛书记对科发院与会人员的莅临表达了感谢,表示会加强生命学院基金申请工作的前期准备,落实工作任务,提升科研实力,力争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