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9国际癌症和衰老研讨会暨第三届博士生论坛

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贾闻心、郎利晓)10月28至10月31日,由生命学院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七届国际癌症和衰老研讨会暨第三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论坛在武汉光谷生物城举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剑峰为会议中方主席。为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科学文化和产业技术交流,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法国、哈萨克斯坦近三十位专家学者以及十多位中方专家,就癌症信号通路的基础机制、癌症研究的新技术和癌症的临床治疗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她表示,癌症是影响人类生命和健康的重要疾病,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科研工作者的努力,癌症的真面貌正在被逐渐揭开。华中科技大学很重视生命科学,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癌症和衰老研讨会以及与各国之间的科技学术交流。

  刘剑峰教授向到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总结了近些年来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也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不同科研领域的融会贯通,碰撞出更璀璨的火花。


17633

会议合影


  会上国内外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提出了一种基于激光干涉条纹定位成像的新技术;法国里昂癌症中心的Pierre Saintigny教授介绍了精确肿瘤学及其下一阶段的发展;居里研究所的Martin Dutertre教授介绍了肿瘤进展和药物反应中的可变剪接和多腺苷酸化;生命学院龚健科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冷感受谷氨酸受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胡波教授展示了聚焦肿瘤细胞的3D打印微流体;上海药物所的的谢欣教授介绍了少突胶质瘤细胞分化和髓磷脂再生过程中的GPCR等等。

  此外,本次博士生论坛邀请了生命学院优秀博士提交海报并做口头汇报。史雪盟、李思等优秀的博士生代表在会上用流畅的英语介绍了精彩的研究工作,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赏。在海报展示部分,四十余位优秀博士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其中,张凯获得一等奖;李思和夏志雄获得二等奖;宋其雪和赵浩获得三等奖。

  本次会议法方主席法国CIPREVO公司总裁 Prevost Gregoire参会并致辞。法领馆总领事Olivier GUYONVARCH贵永华先生、科技处项目官员李珊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笔锋、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功能基因所主任Philippe Rondard、法国cochin研究所研究员GDR3545联盟主任Jockers R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