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湛毅青、梁茜、解孝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主持。

43A8B

  湛毅青宣读2019年度本科招生工作表彰决定。生命学院与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光电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基础医学院等8个学院获评本科招生工作优秀院系称号,耿建萍165人获评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领导为获得招生工作优秀院系和先进个人称号的获奖代表颁奖。

18B6C

  梁茜作题为“审时度势,尽锐出战,实现本科招生质量持续提升”的主题报告。他从“认清形势、稳住态势、发扬优势、转化劣势”四个维度,阐述了招生工作形势与任务、方法与措施。他指出,2019年我校生源质量呈现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但在“双一流”建设和新高考改革的新形势下,兄弟高校加大招生投入,生源竞争日趋激烈;我校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改革力度。

  会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代表招生工作优秀院系和创新人才培养典型院系做交流发言。发言中,张涛书记介绍了2019年生命学院在依托院系办学优势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打造本硕博贯通培养登峰计划班,促进生源质量提升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13D1F

  李元元充分肯定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成绩,并对招生宣传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从“双一流”建设的高度提升对本科招生工作的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新高考模式为突破生源群体扁平化、分数线固化等现象带来的机遇;二是要充分认识到一流本科生源是一流本科教育的第一要塞,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工程;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招生反映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他对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动员、全员参与;二是要加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三是顺应改革需求,深度改革招生专业设置模式;四是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会后,校领导与包括生命学院本科生代表在内的参加“回访母校”活动的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合影。李元元鼓励同学们对学校招生工作献言献策,积极参与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等学校招生宣传活动,为学校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宣传”格局贡献力量。

3E245

  据悉,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扎实推进“中学校园行”“中学校友回访母校”“品牌提升”“大学开放”“招生工作研究”“招生宣传干部培训”等六项行动计划。第八届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共计2779名学生回访875所中学,覆盖中学生近23万人。

  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2019年招生宣传干部及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