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我院举行心肺复苏及体外除颤器培训讲座

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汤杰)12月3日上午,冬日暖阳普照,为提高全院师生自救互助、现场救护的能力,全面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学院工会联合校医院成功举办心肺复苏及体外除颤器培训讲座,近6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1C8DD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校医院全科门诊医生於晓雪老师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操作要领和具体方法,强调时间就是生命,急救时要抓住黄金救援时间,科学施救。接着,於晓雪老师耐心地为在场师生演示体外除颤器的操作方法并介绍了校园体外除颤器的安装、分布情况。校医院护士杜文丽则用人体模型生动地给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舒的现场示范。


1AE3F



  理论培训后,进行了现场急救实际演练和体外除颤器的实际操作演示,师生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医护人员专业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地进行每一步急救流程的演练。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的方式,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大家学的认真,练习也非常投入。


2131F



  此次培训活动是学院工会按照校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继9月10日和校医院成功举行义诊活动后给广大师生带来的又一项惠民活动。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都满载而归,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掌握了一些基本应急救援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