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校友熊旭深荣获2019年吴瑞奖学金

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2019年度吴瑞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揭晓。生命学院2014届生物信息技术基地班毕业生熊旭深(现北京大学伊成器教授课题组博士生)等12名来自全国10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优秀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

被誉为华人生命科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的吴瑞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于2009年首次颁发。该奖学金旨在鼓励生命科学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杰出人才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十年来,吴瑞奖学金仅颁发百余人次,申请者人数多水准高,获奖不易。校友熊旭深此次凭借实力过关斩将获此荣誉实属可贵,也反映了生命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生命学院生物信息学专业每年输送优秀本科毕业生60余人,悉数进入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科研工作,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