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旗领航】致敬英雄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砥砺前行——生物技术系师生赴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瑞宇 李冯程)致敬英雄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砥砺前行。323日下午,生命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近40人参加活动,通过 参观陵园、现场讲授微党课、读书分享等,追思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云君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默哀一分钟并依次献花。随后,全体党员参观陵园烈士公墓、陈列馆,向先烈们致敬,表达无限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接着党员包镇东同志以“中国近代史革命与改革历程”为主题现场讲授微党课,向大家介绍了先烈英勇斗争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建党、发展的艰辛历程。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李东同学做读书分享,通过分享阅读《苦难辉煌》一书的心得,为同志们描绘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前后的历史画卷。接着全体党员现场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最后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付春华同志总结到:本次特色党日活动,让师生实地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一个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对于历经艰苦磨难的中华民族来说,这是我们生生不息和弥足珍贵的财富。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给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加深了党员们对烈士事迹的了解,从而明白新时代我们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