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接力、鼓励、分享、传递”做个温柔的医学生 ----生命学院2018级儿科系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林子晨)3月31日上午,由2018级儿科系、社会学院星希望团队、校医院共同策划、配合、执行的“有爱就有希望,分享爱,传递爱”——关注“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开展。生命学院2018级儿科系班主任带领所有儿科系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由星希望团队与儿科系同学一起组成志愿者团队制作感恩贺卡,感恩社会对“星星”们的理解。活动当天由家长和儿童一起在贺卡上制作心形手指印模,以此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每个“星星”家庭配对两位志愿者同学,之后便开启了活动旅程。同学们负责和家长一起带领“星星”认识不同的职业,通过对各种职业的介绍增进“星星”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让他们知道是黑白的,更是丰富、绚丽、多彩的。志愿者们鼓励“星星”们与各职业者通过赠送感恩贺卡等方式进行互动,以期达到锻炼“星星”们的沟通能力和表达对社会各界长久以来对自闭症儿童关心爱护的感激。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存在这样一个需要帮助的集体,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这个集体一定 的帮助。

 所有的志愿者与家长们在活动中积极相互配合,各行业工作者也愿意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促使了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这次的活动就像接力跑一样,“星星”们送出的贺卡、叔叔阿姨们亲切的回礼微笑,都是在传递着正能量的接力棒。因为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这个特殊群体不断分享着自己的爱,孩子们才要反过来向他们分享自己的感恩之情。儿科系的志愿者们深知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也明白儿科医生的责任所在。作为儿科医生预备军,儿科系的志愿者们愿意成为爱的接力者、孩子们的鼓励者、温馨瞬间的分享者和正能量的传递者。他们愿做温柔的医学生,不断向孩子们、向社会传递自己的爱心,表达自己愿所有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的真切的医者情怀。

 愿我们的温柔能够敲开你的心扉,愿我们专业能够走进你的内心,“星星”们,加油;父母们,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