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儿科1801班早期临床接触第一课!

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妤)4月21日下午,生命学院2018级儿科班前往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儿科,完成了第一次临床接触。

 本次活动由校医院、协和医院、生命学院共同组织完成。活动旨在让未来的儿科医生提前熟悉医院环境、积累与陌生人交流沟通的经验,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主动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能力。



 活动开始前,由协和医院的医生为大家介绍医院环境,病人的就医过程,对病人目前可能存在的困难、需求进行普及。分组完成后,同学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玩具与糖果开始了他们的特殊体验。

 然而,与陌生人沟通并不容易。来到儿科候诊室、输液室,里面充斥着孩子的吵闹声、家长急切的脚步声、各种各样的讨论声。志愿者们的到来并未引起孩子家长的注意,任务过程中也磕磕绊绊。有同学羞于和陌生人沟通;有同学则遇到小孩过分依赖家长不愿和自己接触;有同学在面对孩子哭闹时,不知所措等。但是,当志愿者们大胆地表明自己志愿服务的意图,用可爱的玩具逗乐生病孩子时,与家长们的沟通也变得相对容易了。

 活动结束后,儿科1801班的学生们感触颇多。他们表示,孩子生病后,家长会表现出极度焦虑与不安,此时的沟通需要技巧;与患儿家长交流时,要学会沟通的技巧,态度要真诚,要耐心。也许志愿者们的帮助微不足道,但只要带给他人一点心灵的安慰,努力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