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生物技术专业2016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子旸)4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在东十二楼303教室举行。2016级全体学生和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动员会。此次大会由生产实习负责人李为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李为老师对生产实习的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生物技术系主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付春华教授做了动员讲话,指出生产实习是生命学院实践教学4年不断线的重要一环,一方面可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知识升华;另一方面可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生物企业的运作模式,感受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和魅力。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生产实习,并躬身其中,实习之前做好充分准备,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实习过程中谦卑有礼、积极思考,必须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遵守企业规章制度。

 随后,实习带队老师余洪波、金文闻和李为分别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爱民制药、金龙泉啤酒、广济药业3个实习队的实习内容、特色、要求和注意事项。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让同学们通过岗前培训和深入生产一线的实际操作,体验从天然产物中发现的药用成分是如何从原料中被一步步提取、分离和纯化,又是如何从提取物变成符合国家标准的市场用药的全部生产及质控过程;英博金龙泉啤酒有限公司将让同学们感受到现代食品工业的魅力,了解我国啤酒生产龙头企业的独特发酵技术、现代化生产工业设备和严格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让同学们感受现代发酵技术在药物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物技术在企业三废处理中的巨大威力,了解现代药品生产过程以及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与质量管理体系。实习过程中安排的与一线技术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面对面交流环节,让同学们充满期待。

 最后,李为老师再次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安全,并就实习经费、实习的具体要求包括实习日志记录、实习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较详细的说明。

 实习动员会在问答环节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欢欣鼓舞,迫不及待要求投票选择自己心仪的实习去处。此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相信他们能在实习过程中保持这份热诚,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最终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