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竞赛备赛分享会

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虎)4月27日晚,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竞赛部举办的2019年大学生竞赛备赛分享会如期举行。学院往年各类竞赛优异奖项获得者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各类重要双创赛事和学科竞赛的参赛经验与心得体会。

 在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红色青年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银奖的余天意博士由自己的参赛经历谈起,从项目选题、PPT制作、临场演讲、应对评委提问等具体参赛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和建议。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生物医学工程15级冯瑞敏同学介绍了前期准备、项目开展、决赛准备等参赛流程,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研究生一年级程铭悦同学在2018年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上一举夺得一等奖,他幽默的演讲风格调动了会场的气氛,同学们在欢笑中了解到了他在大赛中的项目准备和项目准备的竞赛经验。生物科学拔尖计划贝时璋菁英班17级李倩作为2018年iGEM国际遗传学工程设计大赛的参赛者,从团队的建设和分工中全方位地向我们展示了团队一整年的备赛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验和在团队中的收获。生物技术17级孙正阳同学则用PPT和视频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向我们介绍了BIOMOD团队的2018年参赛项目和团队的技术路线、和团队建设,给予了同学们参赛的经验与建议。在分享中,五位同学的精彩演讲不仅为同学们的参赛备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心得,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增强了参与到竞赛中来争创佳绩的自信。



 最后,学院科创辅导员占艺为与会同学详细解读了全国大学生竞赛排名以及各类赛事的参赛方式和时间节点等具体内容。也从学校对竞赛成果的激励政策到参加竞赛对于同学们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和推动事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锻炼能力,收获知识。

 据悉,生命学院2019年已面向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双创赛事的参与动员,学院将在前期良好的竞赛组织成效之上继续深化推进师生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和各类大学生双创与学科赛事,为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