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暨第三届“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雷鸣 林少峰)4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暨第三届“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东十二楼302教室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校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主办,生命学院、校学术前沿青年团队(马聪团队、薛宇团队)承办。会议以“21世纪的生命科学与物理学交叉融合”为主题展开研讨,来自学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共邀请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的9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专题报告。报告人针对果蝇生物钟调控,自噬调控机制,高通量筛选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线粒体应激损伤的机制研究,单分子动态互作BFP技术及单细胞CyTOF技术在在免疫学研究中的应用,动物性染色体演化和性别决定机制,感觉信息编码与感觉障碍的分子机制等相关生命科学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报告内容重点关注基础研究和多学科交叉前瞻性研究领域,探讨相关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法。

 本次学术论坛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我校参会师生就报告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专家学者就后期合作与交流事宜也达成共识。此次论坛对生命科学的发展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生命科学前沿及创新领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