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护士节快闪活动

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吕彬彬)5月9日中午,在西十二教学楼门前,一群青春活力的队员表演了“CPR急救快闪”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这些快闪队员都是来自生命学院的大一医学生。

 他们轻拍“患者”肩部,“求助”其他同学后,立即行胸外按压,“01、02、03、04、05……”随着音乐节奏想起,姿势和手法正确,节律规律,力度精准,持续30下后完成按压,准确生动的演示了在心跳骤停时最重要的急救措施。校医院李晓南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对同学们的操作给予肯定和表扬,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敢于出手相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CPR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次活动是由生命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的“心肺复苏,万众益心”主题急救宣传活动。借助“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普及心肺复苏术,明确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同时,以此活动提高大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初步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大量同学驻足围观,或用手机拍摄,或与同行伙伴讨论……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大家对心肺复苏术的关注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