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国际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国威)5月13日上午,针对生命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国际学生的生物实验安全培训,在生命学院实验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由学院苏莉教授、翁俊副教授为国际学生们讲授实验安全知识。


首先,苏莉教授从生物实验室的基本安全、实验室常用仪器标准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生化试剂安全通用指南、紧急护理和急救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随后,翁俊副教授在实验中心机房,为各位国际学生阐释了实验安全教育培训的在线练习及考试的详细操作方法。

最后,两位教授带领国际学生整体参观了生命学院实验中心,并结合即将进行的细胞生物学实验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及其功能。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落实国际学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促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切实提升国际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力争让每个人都成为实验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