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教工党员赴韶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5月11日至12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韶山接受党性教育主题培训。2天的学习,全体学员感悟伟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党员53人参加本次活动。

 11日上午,学员到达韶山后立即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全体学员佩戴毛主席像章,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学习序幕。韶山干部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毛敏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伟人故里韶山的基本情况,韶山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建设年代的特殊含义。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伟人身上的光辉事迹和作为共产党员的极高修养,并以此自我激励,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

 随后,韶山干部管理学院胡蓉老师以“不忘初心—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作精彩报告。胡老师的讲授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她从“什么是信仰”、“信仰是怎样铸成的”、“为了信仰能付出什么”、“信仰在哪里”和“信仰迸发出怎样的力量”五个方面娓娓道来。全体学员仿佛身临其境,走进了那个特殊的年代,近距离感受伟人初心形成历程和无私无畏的奋斗岁月,在动情处,禁不住热泪盈眶。

 后续现场教学环节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遗物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滴水洞,并开展2场现场主题教学:《不朽的丰碑》和《滴水情深家国梦》。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情景教学,观看了震撼人心的红色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宁乡市参观刘少奇故居、铜像广场,并开展现场主题教学:《党建理论的不朽篇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2天的学习,行程安排紧,学习任务重,还碰到了暴雨天气,但是学员们的学习劲头丝毫不减。大家作为信仰者、追梦人来到伟人故里韶山,用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参训学员们表示“一次韶山行,信仰更坚定”。通过这次实践学习,更好的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韶山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海外归来的青年教师刘钢教授表示,生平首次韶山之旅让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体验了党和国家的缔造者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刘少奇同志伟大的光辉革命历程。被他们从年轻时期就胸怀人民和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震撼和鼓舞,被他们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不畏艰难险阻和一生永不言弃的强大决心和意志所敬服和感染,被他们大公无私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人生信念所吸引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学习和实践这些共和国伟人的宝贵精神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教师谢尚县教授在朋友圈如是说:“不忘初心,做一个又红又专的生命科学科技工作者。缅怀伟人,在动荡年代,为了社会的改变与进步,不惜生命;坚定信念,在和平年代,为社会的发展与繁荣,不惜汗水!相比于先烈的牺牲,我们哪还有借口不努力付出!”

 学工组组长、辅导员占艺老师表示,2天的韶山学习,收获很多。我们学习“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也切身感受到了一代革命先辈的信仰力量。通过学习毛主席和刘少奇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事迹,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信仰力量在我们心中更加清晰起来。那些最能够打动人心的,始终是最真实而朴素的坚守:有信仰,所以无所畏惧。有担当,所以百折不挠。有理想,所以一往无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将从这些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鼓舞我们不断向前。

组织部选聘到我院的兼职组织员曾家伊老师表示,生命学院本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活动的举办非常成功。环环紧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态度端正、积极认真。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在场党员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参观主席故居时,全体党员冒着大雨,一丝不苟的完成了全程参观。通过这次走出去的党员活动开展,无论新老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