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博士生与国际知名教授一起登上专家组研讨会主席台

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小悦)2019年2月17-21日,SPIE Medical Imaging国际学术年会在美国圣地亚哥隆重举行。2月18日,生命学院丁明跃教授领导的乳腺超声断层成像团队博士生周亮和方小悦分别在超声成像和层析(Ultrasound imaging and tomography)分会场应邀做了口头报告。周亮就“新一代乳腺超声断层成像硬件系统开发的新进展”做了报告,方小悦则报告了“图像重建算法的加速实现和算法创新”。两人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此次大会,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瑞士苏黎世理工、英国帝国理工、日本东京大学等国际著名学府的同行们对丁明跃教授团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愿望。分会场报告结束后,丁明跃教授团队作为唯一来自亚洲的团队受邀参加专家组讨论会。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州州立大学、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美国Delphinus 医疗公司。

   


由于时间冲突,华中科技大学由生命学院丁明跃教授团队博士生方小悦代表出席。在专家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领域视野及时间安排、图像评价标准 、临床表现评估、数据格式标准、在线资源和数据共享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在会议尾声许下美好愿景 :乳腺超声断层成像领域学者们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