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贤钦教授论文入选中信所评选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

 10月中旬,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院张贤钦教授于2015年在《自然》上发表题为《Human intracellular ISG15 prevents interferon-alpha/beta over-amplification and auto-inflammation》的论文,以被引次数53次入选中信所评选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这也是我校自2010年以来连续6年在《科学》《自然》等国际名刊上发表文章。

  同时,材料学院黄云辉教授领衔的动力与储能电池团队的陈朝吉(导师:胡先罗)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题为《Na+ intercalation pseudocapacitance in graphene-coupled titanium oxide enabling ultra-fast sodium storage and long-term cycling》的论文一起,以被引次数38次入选中信所评选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电气学院姚致清(导师:程时杰)发表于《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13,33,(36):27-33上的文章《基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大型光伏并网系统仿真研究》以被引次数38次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据悉,本次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专门定向检索与统计了2015年我校为第一作者及第一单位发表的科技论文被三大检索收录的数量及论文被引用等数据。结果显示,2015年我校作为第一作者及第一单位发表的科技论文被三大检索收录的数量及论文被引用次数等数据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SCI-E》收录论文共3907篇,比2014年增加450篇,增长12%,全国高校排名第七;表现不俗论文为1621篇,比上年增长72篇,增长4.4%,全国高校排名第六,约占我校被SCI收录论文的41%;《EI》收录论文共2712篇,比2014年增加434篇,增长16%,全国高校排名第九;《CPCI-S》收录论文共490篇。我校进入SCI学科影响因子前1/10的期刊论文350篇,位居全国高校第九;作为第一作者国际合著论文862篇,比上年增加122篇,位居全国高校第六,名次与上年持平。另据SCI数据库统计,2006-2015年收录的我校科技论文截至2016年9月累计被引用篇次为23338篇/197823次,全国高校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