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06-08-19     浏览次数:

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于 2006525在武汉湖滨花园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贵阳医学院、中国计量学院十七所高校的二十多名委员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领域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明时 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联系人 姬红兵 教授到会指导。大会还邀请到我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起人之一的 方祯云 教授出席, 教授就我国工程硕士学位教育的历史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传达近期召开的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主要内容;二是交流各成员单位工程硕士培养经验。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全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教育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各单位应根据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学科高度交叉的优势与特点,把工程硕士学位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新型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的培养及其可持续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