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PIBM 2006)成功召开

时间:2006-09-05     浏览次数:

200691-3日,第五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s and Imaging in Biology and Medicine)”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A301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俄罗斯分会、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光学与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承办。

会议邀请到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专家、学者近40人。其中包括生物医学光子学的学科创始人美国科学院院士Britton Chance博士、教授 汪立宏 博士、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 Valery V. Tuch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Alexander P. Savitsky教授、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耶鲁大学 陈伟 博士等。

9 1 的开幕式由本次会议主席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刘伟、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主任叶朝辉分别致以开幕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总支书记林林和副主任黄德修。

9 2 下午,与会代表们参观了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即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9 3 中午,在会议主席Valery V. Tuchin教授、汪立宏教授的主持下,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共设五个专题,共计有31个邀请报告、6个口头报告和110个张贴报告参加了交流。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共接受来自海内外的175篇投稿,论文集将由SPIE俄罗斯分会出版。

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